常見問答

經銷商客戶反應同業說ADDINOL產品的條碼是4字開頭,是台灣生產,請問是真的嗎?

因為各區經銷商的努力,在市面上一片瀟條,而 ADDINOL 呈現成長旺勢,紅!才會有人釘,希望大家能練到具有免疫力而百毒不侵,德國生產的代碼是 400~ 440,台灣生產的代碼是471,ADDINOL是道地德國境內生產,可向客戶保證1L小包裝如有台灣包裝,經檢方起訴證明,公司將頒發 50 萬元舉發金。


各會員國與國家代號:

 國碼

國名

國碼

國名

國碼

國名

00-09
30-37
400-440
49、45
50
520
529
54
560
569
57
471
489
770
955
380
383
385
20-29

美、加 
法國 
德國 
日本 
英國 
希臘 
塞普路斯 
比盧 
葡萄牙 
冰島 
丹麥 
中華民國 
香港 
哥倫比亞 
馬來西亞 
保加利亞 
斯洛凡尼亞 
克羅埃西亞 
店內碼

599
600-5601
64
70
729
73
750
76
779
789
80-83
773
775
780
759
535
539
619
977

匈牙利 
南非 
芬蘭 
挪威 
以色列 
瑞典 
墨西哥 
瑞士 
阿根廷 
巴西 
義大利 
烏拉圭 
秘魯 
智利 
委內瑞拉 
馬爾他 
愛爾蘭 
突尼西亞 
期刊

84
859
860
590
850
87
90-91
93
94
460-469
888
869
880
885
740-745
786
690
978-979
98-99

西班牙 
捷克 
南斯拉夫 
波蘭 
古巴 
荷蘭 
奧地利 
澳洲 
紐西蘭 
俄國 
新加坡 
土耳其 
南韓 
泰國 
中美洲 
厄瓜多爾 
中國大陸 
書碼 
禮、贈券

 

引發機油的添加劑首重何種?

清潔劑: 所有的油除機油外 , 使用後不會變焦與變黑 , 因為引擎運轉四步驟 : 進氣 、壓縮 、爆炸、排氣。 爆炸時,瞬間高溫把油膜“烤黑”了,所以為了更順暢,機油必須有很好的清淨性,才能卻保氣缸壁之乾淨,減低磨損,這個磨損不是耐極壓那種需求。

ADDINOL有DIN EN ISO 45000 認證,何謂DIN EN 45000 認證?

DIN EN 45000 意味 ADDINOL 德國龍公司的實驗室可以執行特別的實驗方式,也就是說德國龍實驗室是一個公正合格的實驗室 。 例如: 中國石油如有新產品發表 , 須要送到北美或歐洲的公正合格的實驗室去試驗產品數據 , 而 ADDINOL 是德國可以執行特別項目的實驗室 。

ADDINOL桶裝油,貼紙上只註明重量,淨重18Kg或180Kg。請問180Kg到底有多少公升?

歐洲溫差大 , 油有明顯熱脹冷縮 , 故須依淨重 , 方精確控制品質 。 油的重量固定時 , 其容積隨溫度變化而不同 。 不同油品 , 其比重不同 , 容積當然不同 。 ADDINOL 是 DIN EN SO 9001 品質保證,品管保證之工廠 。對重量、容量、品質、絕對嚴格管理,否則認證會被取消。 180Kg換算公升數如下: 
180Kg ( 重量數 ) / 0.89(15℃時之比重)* ﹝1+0.0007(溫度T-15℃)﹞ 範例:合成機油 15℃ 時比重0.89,其35℃時 180Kg有多少公升? 180Kg / 0.89 * [ 1+0.0007 ( 35-15 ) ] = 205 L

什麼是機油,合成油和一般的油有什麼區別?ADDINOL的機油在溫度變高時或瞬間高溫時是否會變黑?

首先回答顏色 , 溫度昇高時 , 有助於清洗沈積物 , 油色變黑和高溫沒有關係 , 而是和其清潔效果有關。合成油有兩種: 1.碳氫裂解 : 這是ADDINOL的生產方式,我們所使用的機油是礦物油,穩定性較高,碳氫裂解方式和礦物油的特性,較為接近較不會破壞礦物油本身的特性,就如同我們使用中藥對身體較無害。2.PAO 用瓦斯作用生產 : PAO 是用瓦斯來提煉,較為活躍,對塑膠和橡膠製品反應較激烈,會有一些不好的後遺症。 這兩種合成油的共同特點是:

  • 蒸發率低,油消耗量少。
  • 不含硫,能輕易地吸收釋放出來的殘碳物。
為什麼ADDINOL德國龍藝術機油比歐洲製、美國製、台灣及東南亞製之等級油品貴很多?

各個國家法律與品管要求不同,嚴格來說,如要分等級:
德國境內生產之德國油。 
德國技術,歐洲生產。
歐洲生產。 
日本製造。 
美國製造 (特殊油配方除外)。
中國石油。 亞洲生產 (日本,台灣除外)。
台灣分裝之進口品牌。 
OEM自創品牌 ( 通常是跳級標準)。
如果每等級價格上下10%來說,ADDINOL比美國製高4級,貴個40%計算,我們賣出的ADDINOL德國龍藝術機油價格就不貴,反而更便宜。這個就是國家品管不同所在!

車子經大修後,用台製 100% 的合成油,自動變速箱高溫高速時會空轉,低溫時就變好了,為什麼?

可能是混到其它的油 , 空轉是因高溫高速運轉時 , 原殘留油蒸發後和後來的油混合 , 而產生空轉,找原廠買ATF油 , 如用的不好 , 用 ADDINOL A.T.F D II D也可以 , 但換油是如果漏油不乾淨 , 造成磨擦力不同也不好。

燃料油的使用分佈為何?

燃料油以100%計算: 
35 %;從排氣管口排出。
25 %:會從水箱中降溫。 
15 %:散熱到空氣中。
25 %;轉化成推動力量能源。

有一 4.9 噸柴油車,吃油情形, 2~3 公升 / 一週,已經 1 年多不曾換油,不足時只有添加,( 因為添加很多,應該都是新油,故沒全換 ),在換用 ADDINOL MD405 後,發生縮缸卡死現象,為什麼?

一週添加 2~3 公升的機油,跑去那裡,答案只有一個,變成殘碳。 ADDINOL 清淨性極優,會把結碳油泥清洗出來,這些不溶解固溶物卡在油蕊,堵死機油進出,造成無油潤滑,不縮缸才怪。 預防方法:不只吃油嚴重,如使用美國油或台灣,新加坡柴油引擎機油,我們建議先加罐 “ 油泥清碳劑 ” 運轉10分鐘,洩下後再添加 ADDINOL 適當油品,一定包君滿意。

引擎最大的磨損是什麼情況下最嚴重?

引擎是在冷車尤其放兩天以上, 啟動時是嚴重的磨損 。 次要磨損在您的愛車已是極速行駛 , 而您又要愛車再加速,那種磨損是聽得見的。 

添加油泥清洗劑,為何溫度會降低?

假如您添加了 ”不良” 機油,配方不完整,亦不平衡時,您愛車心臟 ( 引擎 ) 恐怕積碳不少,由於引擎汽缸璧卡層油泥,導熱性不良 ( 油泥有隔熱作用 ),油泥清洗劑將油泥洗掉後,直接與引擎壁之鋼鐵導熱,易於散熱當然引擎溫度下降。 

一般認為耐極壓的潤滑油較好,這有什麼不對?

通常耐極壓潤滑油是針對齒輪設計的是一種齒輪油。經實驗測量,引擎所須的極壓只須 20-30 公斤即可,增加極壓的成份有很多種,而那些成份會產生一些缺點 。堅持用耐極壓的油於引擎也是可以的,但因該油含有大量的鋅,而鋅進入引擎後會對引擎造成磨損,故我認為耐極壓的油適用於齒輪而非車子。

希望你們能以ADDINOL油品和市面上的油品做一小型的測試比較?

這很容易, 但也很容易做假, 我們不想這樣做, 德國龍機油得到很多大廠實驗室的認證, 這些便能證明 ADDINOL 的油,不須再做小型測試,各位在購買時,請務必注意包裝上的字,如是 FFLFILLED 即表示達到該標準而已,只有 APPROVAL 才是表不得到認可。

ADDINOL機油使用初期 ( 剛換油之後10~15天 ),方可感到效果,何以故?

換油初期因 ADDINOL 油品會把原來離合器、齒輪箱、引擎等部位之殘留積碳清洗出來,而清洗出來之殘碳物懸浮在油內,故減低離合器、齒輪箱、引擎之作用,在換一次即可長期使用。

賣油的人,都說自己的油好,我們應該怎麼選擇正確而適當的機油?

貴的油不一定是好油 , 但好油絕對不便宜,更不是用嘴講的。好酒看年份,好油看認證,請您小心,睜開眼看清楚: 車廠認證,國家等級認證,油品組織是通過認證,還是符合規格,或是達到規格。您買的油是品牌名氣(低效國家生產之低標油品),還是道地被車廠所認證而生產的高標機油,這是重點。
同一廠牌, 不管是世界知名品牌如 Mobil 、shell 、BP 等,道地的德國廠生產機油,絕對優於其他歐洲國家 ( 英,法,義,… ) 所生產之機油,而歐洲廠機油更優於美洲或亞洲所生產之機油。如果油商說同價,良心建議指定德國廠,保証馬上賺錢。

為什麼? 
德國高速公路不限速,超速 200 Km/hr 很正常,要知道引擎超高速運轉,溫度較高沈積物生成也較多,故需要有複雜而較好的清淨性要求。而歐洲他國有限速約 140 Km/hr 以下,相對溫度較低,清淨性的要求也較低。同馬力,美國車,亞洲車,引擎較大,CC數也較大,速限也低於 100 Km/hr 或以下,清淨性要求更低 。 引擎的運轉步驟: 進氣、壓縮、爆炸、排氣,因為有爆炸過程,所以清淨性是引擎機油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重要的一環;機油好壞就看清淨性的好與壞。

市面上很多油都號稱德國油,怎麼識別?

沒有 DQS 、 DAR 、 VDA 、IQ-NE 認證,就不是純種德國油。您用的 “ 德國油 ” 可能是 OEM 自創品牌,MIT台灣製造,德國品牌 + 德國技術,新加坡或澳大利亞生產。

MoS2機油是仙丹?還是……..?

引擎運轉因有進 、壓 、爆 、排 , 之爆炸流程 , 故需要有很好的清潔效果,也因為這樣所有油種中,只有引擎機油的廢油是黑色的 。MoS2 是固態微粒的一種潤滑劑,不管它的顆粒有多小,即使比油蕊更細微,甚至通過,其潤滑原理是利用填補方式,表面潤滑改良; MoS2 憑什麼能填補金屬表面 ? 因為 MoS2 的比重 ( 4.85~5.00 )比油重 5 倍,所以會沈澱,因為會沈澱,所以可以填補金屬表面凹部份。
清潔原理:黑手與清潔劑,
水變黑,手變乾淨,清潔劑有用;
水不黑,手仍黑,清潔劑不是清潔用之清潔劑。
引擎機油之清潔劑好像泡泡糖, 而MoS2在汽缸壁如果有效,那您用的機油肯定沒有清潔效果,您用的機油根本不是好的引擎機油;即然泡泡糖 ( 機油清潔劑 ) 很容易清除在凹槽的 MoS2 ,也就是要用的時候, MoS2 被清除,不用時沈澱在凹槽,這種潤滑劑要他何用? MoS2 至今沒有任何有效的報告,證明在發動機上有任何有效的宣言。即然無效,加 MoS2 何用。小心您用的是過量的極壓劑在做怪,長時間使用,將會點蝕您車的汽缸壁。

同樣是ISO 9001有何差別?

港款是ISO 9001,差別卻很大:

 ISO 9001
國際標準組織

ISO 9001
美國、新加坡、台灣、澳洲品管要求

EN ISO 9001
不是EQNet 
不是歐洲正廠

DIN EN ISO 9001
純種德國油

ISO 9001 國際標準組織

O

O

O

EQ NET歐洲品管系統

X

 

O

IQ NET國際證明工作網

 

 

O

DQS德國品管系統

X

X

O

VDA德國汽車製協會

X

X

O

DAR德國企管顧問組識

X

X

O

 

生產國別

 

對生產工廠ISO 9001標準要求

對車限速要求

對油品規格要求

美國、台灣 
東南亞

ISO 9001

100 km / hr以下

API

歐洲

EN ISO 9001

140 km / hr以下

ACEA

德國

DIN EN ISO 9001

>200 km / hr無限速

車廠認證

5W、10W代表什麼?
  • 5W、10W…代表油的黏度,cst只是單位而已,不代表其他。
  • 數字愈高表示愈稠,愈小表示愈稀。
  • 比數字不代表油的品質,即身高高低不代表能力高低,胖瘦不代表財富多寡。
  • W是冬天winter的意思,早期用油分冬夏兩種,冬天用SAE 10或SAE 20,天冷方便起動;夏天用
        SAE 40或SAE 50,是為抗高溫仍保有油膜。
  • 近代科技為了減少麻煩,換來換去,故有複級機油產生(就是10W40,冬天有10W功能,夏天40
        有的功能)。

 適用溫度:

 適用溫度範圍

0W30

5W30

10W40

15W40

20W40

15W50

10W60

起動溫度

-35℃

-30℃

-25℃

-20℃

-15℃

-20℃

-25℃

環境溫度

30℃

30℃

40℃

40℃

40℃

50℃

60℃

 

 用同一品牌之標準

機油愈稀

機油愈濃

省油

愈省油

較耗油

引擎聲音

愈大

愈靜

進口好油,台灣分裝會較便宜?
  • 不可能。
  • 關稅、運費、報關雜支都不會減少。
  • 罐裝費:台灣的小量半自動分裝,絕對不會比國外的大量全自動裝填來的便宜。
  • 包材費用:台灣小量購買,成本絕對比國外超大量進貨貴很多。
  • 唯一台灣分裝會便宜就是偷質,低級油升級當高級油賣出,這樣,油會較便宜、省錢。
  • 對OEM來說:正常情況下,台灣分裝會比國外包裝來得貴,唯一好處就是不用下較大訂單。
  • 所以原品牌不需台灣分裝,來降低成本,如會那是騙人的。